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回溯關懷列1000多人隔離?陳時中:至少觀察到2/4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出院內群聚事件,恐釀社區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祭出「回溯關懷計畫」,目前匡列1000多人,感染風險有分紅黃綠三區,桃園市政府傾向全部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紅區191人風險高一定居家隔離,綠區風險相對低,會再討論決定是否居家隔離。

陳時中今日宣布實施部桃醫院「回溯關懷計畫」,將部桃醫院1月6至1月19日出院的病人都匡列居家隔離、回溯關懷。

陳時中表示,目前回溯計畫裡匡列1000多人,有些風險不是很大,目前有分紅黃綠區,紅區191人風險高一定居家隔離,綠區風險相對低,會再根據討論、調查情況決定是否居家隔離,之後隔離人數只會多不會少。

據本報報導,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為確保風險降到最低,初步掌握的1100人都要進行居家隔離。

陳時中表示,桃園傾向全部居家隔離,但我們還是依風險來做,都會提醒他們如何自我照顧。有些風險不是很大,紅區191人風險高一定居家隔離,綠區風險相對低,會再根據討論、調查情況決定是否居家隔離,之後隔離人數只會多不會少。

至於回溯者是1人1戶嗎?陳時中表示,目前回溯計畫裡匡列1000多人,但區隔的人會增加,一時間數量很大,不能突然都調到集中檢疫所,不會到1人1戶,但維持在裡面有單獨浴廁。

至於回溯者應觀察多久?陳時中表示,至少要到2月4日,但要看這幾天群聚事件整體發展情況,現在還言之過早,「但2月4日前絕對不可鬆懈」。

針對回溯者是否是解隔離前採檢?陳時中表示,回溯追蹤這一塊還沒有決定採檢時機;出院病人這一塊是不管轉院、移動、出院都要採檢,醫護人員當然都要。

目前群聚事件隔離人數有564人,陳時中表示,醫院員工有319人,212人在集中檢疫,107人在家隔離。醫院的人都算是在醫院,現在有出院的也居家隔離,也有轉院的。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