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布口罩不夠力!歐洲國家開始要求 改戴醫療級口罩

為對抗變種新冠病毒,歐洲國家開始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入超市,必須配載醫療級防護口罩。歐新社
為對抗變種新冠病毒,歐洲國家開始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進入超市,必須配載醫療級防護口罩。歐新社

面對更具傳染力的新變種病毒,歐洲國家開始加嚴口罩相關規定,希望能遏阻疫情擴散。德國周二晚間開始,強制要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入超市或進入工作場所時,必須配戴醫療級防護口罩—N95、與N95同等級的中國KN95或歐盟FFP2, 或醫用外科口罩,布口罩並不合格。

這是跟進德國巴伐利亞邦本周發布的較嚴格要求,規定進入商店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配戴與N95同等級的口罩。奧地利也將在下周一開始採取同樣措施。

在此同時,法國的衛生諮詢委員會已開始勸阻民眾配戴防護力不足的布口罩或或其他自製口罩。其中一位委員Daniel Camus表示:「既然沒有新的抗疫武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提升現有的(武器)。」

歐洲新規是因為口罩供應比起疫情初期已經大幅增加,當時擔心,如果一般民眾配戴醫療口罩,前線醫護人員的口罩可能不夠用。但外界對於新規將增加家庭的口罩成本負擔並對環境造成衝擊,迭有批評,同時也還在辯論,新規是否真能有效阻絕病毒,例如配戴方式不正確反而可能增加風險。

新冠肺炎 醫療口罩 N95 變種病毒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