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活動取消頻傳 蘆洲湧蓮寺28日討論是否舉行發錢母

蘆洲湧蓮寺往年都會舉辦除夕發錢母活動,今年恐怕會因疫情產生變數。記者張哲郢/攝影
蘆洲湧蓮寺往年都會舉辦除夕發錢母活動,今年恐怕會因疫情產生變數。記者張哲郢/攝影

隨著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要求各新北各宮廟要審慎評估春節期間活動的可行性,不少宮廟已經開始籌備後續會議。過往在除夕有發錢母習俗的蘆洲湧蓮寺,今日回覆將在28日召開委員會討論,目前朝向取消發錢母方向進行。

在蘆洲湧蓮寺之前,包括淡水緣道觀音廟「春節祈福慶典」以及板橋慈惠宮「民藝大街」,已經雙雙宣布取消,另外三峽祖師廟則會在23日討論農曆正月初六「賽豬公」是否舉辦。

湧蓮寺表示,實際結果要等28日委員會開完才知道,目前傾向取消除夕發錢母的活動,至於春節團拜與抽國運籤則希望照常舉行,舉行方式仍待委員們討論決定。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指出,有關宮廟新春活動辦理情形,已於上周向各宮廟提供指引,請宗教團體於春節期間辦理公眾集會活動時,需進行相關風險評估,並隨時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滾動修正。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