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天津3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 食藥署:正進行第三波採檢

天津驚傳三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圖為天津一家醫學檢驗所的人員正在對核酸採樣進行檢測。中新社
天津驚傳三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圖為天津一家醫學檢驗所的人員正在對核酸採樣進行檢測。中新社

天津傳出3款雪糕驗出新冠病毒,並已售出2747箱,引發國內民眾對冷凍食品恐傳播新冠病毒的擔心,負責邊境檢驗的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去年11月6日至12月22日已抽驗9個國家、58批冷凍產品、230樣品的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目前仍持續進行第三波採檢,後續將公布採檢結果。

去年中國大陸陸續發生多起冷凍食品包裝檢出新冠肺炎病毒事件後,食藥署遂針對新冠肺炎病毒透過冷凍食品傳播進行前導性研究,並取樣國際疫情盛行率前20大之國家,有被媒體報導驗出病毒核酸陽性的冷凍產品執行邊境檢驗。

食藥署表示,去年11月6日至12月22日於邊境採樣檢驗進口冷凍食品之內外包裝,監控進口冷凍食品內、外包裝之病毒污染狀況及消毒作業效果評估,已抽驗9個國家之輸入豬肉、牛肉、雞肉及水產品,共58批產品,其外包裝、內包裝在消毒前、消毒後,分別取樣共230個樣品,經病毒核酸檢驗結果皆為陰性。

食藥署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經由進口冷凍食品傳入國內的可能性低,但將持續監控國際訊息,嚴格把關進口產品衛生安全,目前持續進行第三波的採檢,後續將會公布結果。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提到,天津驗出三款新冠病毒陽性霜淇淋,國內防疫不能只在人,應該重視物的篩查,雖然不需要常規全面性的篩檢,但他認為一旦社區感染案例發生,匡列接觸者若都陰性找不到感染源,「物的篩查」就必須同步。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核酸檢驗 採檢 防疫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