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假「一人一戶」居檢 莊人祥:檢舉多人一戶皆會查察

莊人祥表示,民政系統將依地方政府量能提出查察計畫,有檢舉多人一戶都會去查驗。記者陳婕翎/攝影
莊人祥表示,民政系統將依地方政府量能提出查察計畫,有檢舉多人一戶都會去查驗。記者陳婕翎/攝影

一人一戶防疫新制今上路,防疫旅館數量緊繃,集中檢疫所釋出的1500房早被訂光,據傳不少急著返台過年的國人,未找妥檢疫處所直接返台,違規雖會面臨罰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民政系統將依地方政府量能提出查察計畫,有檢舉多人一戶都會去查驗。

早上10點才有第一班班機近來,莊人祥表示,「一人一戶」查察地方都會制定SOP,收到檢舉後,會先致電居家檢疫者並實地查驗。對於入境無「一人一戶」住所仍硬闖者,違規入境者就會送入集中檢疫所,同時開罰此人。

是否再釋出集中檢疫所供國人防疫使用,莊僅說,將評估今起違規情況再決定。另外,針對自主健康管理是否可出門投票,莊人祥強調,這是中選會的規定,中選會將依照是否適合投票機制,「他們會做決定,不是指揮中心做決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