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公開確診醫師院內足跡?陳時中:為何要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陳時中表示,是否需要公開所有足跡是爭論很久的問題,被公布的人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這有必要嗎?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陳時中表示,是否需要公開所有足跡是爭論很久的問題,被公布的人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這有必要嗎?中央社

染病男醫師與女護理師在同一醫院工作,外界質疑醫院人流眾多難掌握,為何足跡不公開?陳時中表示,「為何要公開?」醫院裡都是需要戴口罩的,除非你是一直抓著他不放,否則染疫的可能性是非常低。

針對是否公開醫院足跡,陳時中表示,是否需要公開所有足跡是爭論很久的問題,被公布的人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這有必要嗎?現在已經規定陪病1人,也都不准探病。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醫院裡面大家都是需要戴口罩的,除非你是一直抓著他不放,否則染疫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過往看到很多防疫計程車也載過很多人,車裡面清潔消毒做好,染疫可能性非常低。

陳時中說,「大家不要停留在那種路過買個菜就染疫的想像」,接觸時間低,有適當防護也可以降低機率,不要恐慌。

案838男醫師是照顧病人時染疫,然院內醫護人員知道該名確診醫師沒有戴口罩習慣,是否會開罰?陳時中表示,個案是整天不戴還是特定時間不戴,這不太一樣,會請醫院做進一步調查。

至於是否會調監視器看醫師穿防護衣的狀況,陳時中表示,該醫師感染就是照顧病人時發生的,大家可以將心比心,他不是犯人而是病人;醫師也是人,只是他當時在第一線的風險下去工作,都有照著標準流程做,「那要請他回憶什麼?脫衣服沒脫好嗎?醫師的自述都會由專業人員判斷」。

案839護理師為某科大學生,外界憂指揮中心是否有掌握個案如何到校進修?陳時中表示,個案是搭乘專車,接觸包括司機與老師共43人,有39人陰性,其餘4位老師的檢驗結果今天下午才會出來。

陳時中補充,若有民眾有在確診足跡上,請自己自主健康特別管理,不需要去過桃園都做自主健康管理,不用把恐慌擴大,他舉例,進到百貨碰到100人,接觸2秒鐘,在那個時間那個場所染疫的機率非常低,「這只是提醒,不是到過那邊就在風險之中」。

陳時中 足跡 醫護人員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