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部某醫院爆院內感染 禁探病、全院員工安排採檢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因應北部某醫院爆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昨日下午接獲該醫院通報後,昨晚間及今日召開會議,決議全院員工於3天後再次安排採檢,門急診可照常,但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取消所有探病,陪病限1人並實名制。

指揮中心匡列個案醫院接觸者共464人,均已採檢,皆為陰性;社區接觸者共56人,已採檢14人,1人陽性(案839)、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 39名醫護相關接觸人員匡列居家隔離,移動相關病患至單人病室隔離觀察14天。

外界關注指揮中心是否公布醫院名稱,但陳時中說,「雖然大家都知道地方,但還是維持我們的態度,對可掌控部分不公布」,其醫院足跡,皆是在病房間移動,下班活動都在掌握中。有一層樓病房已陸續清空,病人移到另一層樓單獨隔離。

另一層樓是相關高風險區域,除非全防護的醫護人員才能進去,與隔離病房管制相同。陳時中說,該醫師照顧確診這案染疫,沒有辦法判定是直接飛沫或間接接觸感染,但本次採用策略是先消毒後檢驗,院內環境都是是乾淨的,「對我們院內感控比較重要。」

個案在桃園社區曾移動過,各處已經開始消毒,目前桃園風險相較大,陳時中也認為,「這是重要的國門」,但目前也沒看到有特別的社區群聚現象,都是零星個案。

新冠肺炎 採檢 陳時中 指揮中心 桃園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