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前31天爆本土 陳時中:無社區傳播不考慮強化防疫

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國內醫院設立嚴格門禁,全力防杜疫情。
報系資料照片
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國內醫院設立嚴格門禁,全力防杜疫情。 報系資料照片

我爆第二起新冠肺炎院內本土群聚,眼看一個月後就是春節連假,大量返鄉潮及春遊潮,增加人與人接觸機會,歐美也是在連假後疫情飆升,是否有「春節專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需釐清兩人社區接觸者採檢情況和後續發展,目前暫不考慮強化春節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日前說明,「春節專案」啟動與否將視「有沒有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或「本土病例急速增加」兩標準,陳時中說,因另一確診者為社區接觸者,該事件定義為醫院感染,非醫院群聚。

陳時中近一步說明,這次案例要釐清這兩名確診者在社區的接觸者的採檢情況和後續發展,社區接觸者共56人,已採檢14人,1人陽性(案839)、13人檢驗中,42人採檢中。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會在社區傳播,所以春節沒有更強化的方案。

新冠肺炎 接觸者 採檢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