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多縣市防疫旅館爆滿 莊人祥:擬開放集中檢疫所應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左)。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左)。中央社

不少民眾反映防疫旅館一房難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說,全台多縣市已滿房,觀光局努力爭取萬間空房,也預計開放集中檢疫所讓民眾預定,房價還在研議中。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月15日起民眾入境台灣,登機前要附檢疫居所證明,要以集中檢疫和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檢疫者需1人1戶且簽切結,若無1人1戶,最重可罰新台幣百萬元。

因1人1戶規定嚴格,加上農曆年節返台者眾,近來陸續傳出「訂不到防疫旅館」的聲音。台北市政府也宣布,剩餘的防疫旅館房間數限台北市民使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受訪時表示,春節前全台防疫旅館房間數,目前台北市、台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市都已滿房,高雄市則已接近滿房,而桃園市為9成滿,新北市、台中市7成滿,其餘縣市則還有空房。

莊人祥說,交通部觀光局希望可以在過年前盡量安排出1萬間空房,現在仍在努力中。

因防疫旅館一房難求,莊人祥說,因現在已經限制外籍人入境,集中檢疫所量能還夠,預計將開放集中檢疫所空房讓返台者入住。全台都有集中檢疫所,量能約有3300床,空床率5成。

指揮中心正設定網路訂房資訊系統,預計2至3天後對外公布,即可讓返台者可自行上網訂房入住,以緩解防疫旅館數量不足的情形。

至於入住金額,莊人祥說,目前集中檢疫所住宿費用一天3000元,但有可能在過年期間調降。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莊人祥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