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乾洗手酒精液驗出不純物 食藥署要求回收9萬5千瓶

「克司博75%酒精液」在第12個月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圖/食藥署提供
「克司博75%酒精液」在第12個月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圖/食藥署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藥用酒精乾洗手成了人人必備的防疫用品之一。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訊息,國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克司博75%酒精液」,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含量超標,遭要求限期回收三批號、9萬5千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這款酒精液是由廠商主動通報,在第12個月持續安定性試驗發現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

此款酒精液主成分為95%酒精(EQ TO ETHANOL 95%),但因任何化學品都可能隨時間放置而產生不純物質。廠商根據中華藥典經紫外線測試發現不純物含量超出原核准規格。

洪國登說,這款酒精液的不純物含量僅超出一點,不至於對人體產生不良反應或使殺菌效果降低,但仍因超出規範而必須回收「401A0090」、「401A0220」、「402A0160」共三批號。

洪國登表示,三批號共9萬5000瓶,為一年前生產,應該都已售出,但仍要求廠商應於1月2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國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下午發表聲明稿指出,經調查三批不合格批號僅差在物料瓶蓋來源不同、品質不佳所造成,非原料或製程問題,後續再生產的克司博75%酒精液200ml產品為不同批號, 以及其他容量品項,經查驗均合格。

此三批號產品均銷往醫療院所通路,非一般民眾通路。已清查所有銷售清單並主動通報客戶進行回收作業,並將於1月24日前完成回收作業。

酒精 回收 乾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