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空服員不得搭機捷?桃捷:要出示自主健康管理證明

桃園機場捷運為重要機場聯外大眾運輸工具。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捷運為重要機場聯外大眾運輸工具。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與女性友人染疫,引起全台關注,但昨天傳出有空服員不被允許搭乘機場捷運,桃園捷運公司今天說明,此為個案,因為依照其旅客外觀衣著一時難以判定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者,因此無法貿然放行進站乘車,只要進站前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體溫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進站乘車。

桃園捷運公司指出,桃園機場捷運為連結桃園機場,邊境管制第2道防線的重要防護網,桃捷全力配合執行中央防疫措施,落實禁止入境旅客搭乘公共運輸的防疫措施,桃捷還原昨天情形表示,就此個案依旅客外觀衣著,因為一時難以判定是否為實施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運務人員無法貿然放行進站乘車,造成不便請旅客見諒。

桃捷公司也強調,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今年7月21日函釋內容,針對未入境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且航班期間無異常情形及不適症狀者,若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必要,桃捷公司依規定請機組人員,進站前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進站乘車。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