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253天無疫破功 經濟部:口罩產能無虞戴好戴滿

經濟部更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圖/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更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圖/經濟部提供

台灣本土無案例維持253天後,遭紐籍機師與廣達關係企業子公司廣明女工程師「破功」,各地方政府陸續重新實施管制,經濟部對此表示,和相關公司保持聯繫,並隨時關注情況,同時也馬上盤點口罩產能,若產能全開可達每日3000萬片、庫存超過5億2000萬片,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

經濟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人能如常生活、工作、出遊跟聚會,是靠全國人民配合政府防疫, 各行各業專家的分頭合作,才有這種成果。遺憾的是,不僅全球疫情持續嚴重,今天台灣也在250多天後,再次出現本土案例。

除了再次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宣布的防疫資訊,經濟部更呼籲,「原料足、生產夠、庫存多,拜託大家口罩一定要戴好戴滿」。

經過盤點口罩產能,目前算入產量較少的假日,醫療口罩的常態日產量可達2400萬片。如果產能全開,甚至可達3000萬片日產能。此外,目前雙鋼印口罩的庫存量,也超過5億2000萬片。口罩的關鍵原料熔噴布,廠商的產能無虞。

針對廣達子公司廣明傳出染疫,經濟部官員指出,公司已經自行發重訊說明,也充分配合指揮中心防疫工作。經濟部和相關公司的聯繫管道暢通,隨時關注情況。

醫療口罩 防疫 雙鋼印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