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再傳本土病例 北市衛生局:跨年實名制困難、口罩要戴

無本土案例破功,台北市議會警衛委員會今討論跨年事宜。記者楊正海/攝影
無本土案例破功,台北市議會警衛委員會今討論跨年事宜。記者楊正海/攝影

續253天無本土病例破功,其中有1名本土病例,確診病患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中。針對跨年活動是否受影響,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下午在議會警衛委員會中指出,目前沒有說到停辦程度,希望人數少一點,但實名制困難,口罩一定要戴。

黃世傑說, 目前仍是可控的範圍,雖然民眾心理有恐慌存在,北市跨年會採嚴格措施。另外,本土案例有去逛百貨公司,疾管科長余燦華指出,昨天接獲相關的情資,疑似出現本土個案,已經針對可能經常出入的公共場所,包括戶外、室內都進行消毒完畢,也針對員工加強健康監測 ,衛教宣導也已經完成。

另外,再過9天就要跨年,不過議員李柏毅質疑,中央沒有強制不辦,且不強制戴口罩,只用勸導,有用嗎?另外,議員羅智強也要衛生局長表達自己個人專業立場?

黃世傑說,目前沒有說到停辦程度,只有出現15個不明感染源會停辦,以目前北市SOP是沒到停辦,但仍會視情況 給市府建言。

李柏毅說,去年跨年時,捷運運量有250萬人次,若沒有強制戴口罩、開罰,如果發生感染,疫調根本不用做了,做,實名制也做不到 ,出事誰來扛? 黃世傑說,這些問題會提到相關會議討論。

強制戴口罩 疫調 恐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