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孝淵來台跨年若無14+7 指揮中心:可能無法和粉絲握手

少女時代的孝淵2016年30小時旋風訪台,下午出席西門町代言彩妝品牌,親民作風電暈全場。記者林澔一/攝影
少女時代的孝淵2016年30小時旋風訪台,下午出席西門町代言彩妝品牌,親民作風電暈全場。記者林澔一/攝影

台南市政府今天在臉書上公布跨年演唱會藝人卡司,驚見少女時代成員孝淵,主辦單位表示,孝淵已抵台正隔離中。近日傳出莫斯科芭蕾舞團8人確診,十四天居家檢疫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措施再受關注,指揮中心說,若無法14+7 ,需與民眾保持距離,就可能無法和粉絲握手。

現在的制度就是需要落實14+7,且需附防疫計畫,沒有按計劃又違反傳染病防制法才會開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需外出是否需自費採檢,莊人祥強調,採檢只是一個選項,無硬性規定,「有採檢我們比較有信心。」

目前藝文團體來台十四天居家檢疫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防疫措施分為三種模式,不論可否完成14+7,主辦單位都需將防疫計畫提給文化部,再送到指揮中心審視;可完成14天但沒有後面7天者,或連14天居家檢疫都做不到,都須向主管機關申請專案,走旅遊泡泡路線。

莊人祥提醒,跨年活動中民眾記得戴口罩、勤洗手、實名制。秋冬專案是針對八大類室內環境,跨年多在戶外舉辦,但在戶外還是需要每人戴口罩,受邀來賓也有外籍偶像,要特別在整個防疫安全上要注意。

新冠肺炎 防疫 居家檢疫 採檢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