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舞團離台藝文泡泡破了?黃珊珊:防疫標準應該一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報系資料照

莫斯科芭蕾舞團累積8人確診,12場表演全數取消;其餘44名團員原先續住原本飯店,台北市政府要求移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引起部分團員不滿,經緊急協調,預計今天分3批搭機離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受訪談到昨天的移置過程,黃珊珊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本也說能在飯店專區管理,北市原則上也同意,只要中央給北市公文,但後來是因為福華飯店擔心不是防疫旅館,沒有受過這樣的訓練,不知道怎麼照顧,希望可以移置,北市才去跟主辦單位、外館協調。

黃珊珊說,過程中間團員有一些意見,他們覺得很麻煩,因本來就要向中央申請今天要離境,認為離境前一天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後來經過溝通,這是飯店的憂慮,他們也理解、接受,後來就順利移置。

至於當初北市傾向演出能夠先暫緩,黃珊珊說,第一個是比例,50多位就有4位,並不是單純的個案;第二個是他們雖然都是個別隔離,畢竟是同一團來的,所以北市還是會擔心,且一解編後,4位進醫院,他們就開始排練,第二天就要上演,北市很擔心,所以柯文哲市長的想法就是,如果要上演可以,但中央要給保證沒有問題,北市還是希望可以採檢

另外,藝文團體不須第二次採檢,這次台北市堅持。對此,黃珊珊說,意見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其實沒有怪罪任何人的意思,北市覺得小心一點比較好,尤其是藝文泡泡,一般來說應該是14天居家檢疫,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時,不建議到公共場所而且要全程戴口罩,但演出不會是非公共場所,演出的是舞團,不是一般弦樂團演出可能還可以戴口罩 。

至於藝文泡泡是不是破了?黃珊珊說,訂一個標準規定就應該徹底的執行,大家防疫標準都應該一致 ,因為有專案、有外交,有很多原因,藝文泡泡只是其中一種,藝文泡泡對台灣來說,台灣是少數可以做演出的地方,很多的國際團體都願意來,但台灣邊境管制這麼嚴,不應該因為藝文泡泡或者是其他的泡泡而有標準不一致的情況,但這是中央的職權,只能提出建議,地方是防疫的第一線,比較知道怎麼做,那如果有標準不一致,就會無所適從。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藝文泡泡 採檢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