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秋冬防疫...八大類場所須戴口罩 捷運跳舞區也要

北捷提醒,即日起進入捷運及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記者胡瑞玲/攝影
北捷提醒,即日起進入捷運及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記者胡瑞玲/攝影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北市府秋冬防疫專案,台北捷運公司提醒民眾,今日起進入捷運及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除了進入捷運車站台需配戴外,在捷運售票處、車站大廳、中山及東區地下街、捷運跳舞區、貓空纜車等,都需全程戴口罩,若經勸導不聽者將處以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北捷指出,配合秋冬防疫轉,再次提醒車站服務人員及旅客,進入車站站,包含售票處、車站大廳、車站月台等務必全程戴口罩,民眾在捷運車站非付費區有飲食需求,可在與其他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隔離設備下,暫時取下口罩,飲食完畢後仍須立即配戴。

另外,民眾在中山及東區地下街、捷運跳舞區(捷運爵士廣場、板橋站及西門地下街跳舞區)均須戴口罩;前往小巨蛋欣賞表演、冰上樂園、北投會館健身房等室內場館,須出示台北隨行碼myCode或身分證,完成實名制登記後才可入場。

北捷表示,捷運自疫情初期就已實施防疫作業,包含服務人員全面戴口罩、各項消毒措施,包含捷運電聯車廂出車前及營運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

各捷運車站、地下街、貓纜、小巨蛋、兒樂及北投會館等場館,民眾頻繁接觸設備,如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每4小時消毒1次。

運量大的車站如台北車站、西門站、市政府站、中山站、板橋站、忠孝復興站及龍山寺站等,共設置17台紅外線熱顯像儀偵測旅客體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