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疫苗效力達9成 專家:可望大幅提高接種意願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效果高達九成。路透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效果高達九成。路透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似乎問世在望,但民眾對疫苗普遍信心不足,政府和製藥公司現在的挑戰,將是如何說服世人接種。

民眾抗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早有所聞,但先前這都只在討論階段,直到今天輝瑞(Pfizer)與BioNTech宣布合作的疫苗有效性超過90%,民眾抗拒心態才開始變成實際要面對的問題。

許多人對疫苗研發速度加快感到憂心,疫情前和疫情期間的多份民調顯示,民眾信心不穩,而政治分歧、網路假新聞充斥,也都影響到民眾的接受度。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要打斷病毒感染,就得有約莫7成人口接種,而由於疫苗問世後不可能隨即提供所有人施打,專家表示,讓醫護人員優先接種將是首要之務。

全球至今約有200種新冠肺炎疫苗正在研發階段,其中數十種進入人類臨床試驗,但至今無一完成試驗且獲得核准,唯有輝瑞和BioNTech疫苗似乎成功在望。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教授克瑞納(Douglas Kriner)和克瑞普斯(Sarah Kreps)表示,輝瑞疫苗的高有效性可拉抬民眾信心。他們最近的研究結果顯示,如果初步疫苗的有效性和流感疫苗差不多,美國人接種率或許會不及7成。

克瑞普斯表示:「但若疫苗有效性90%,就會大幅提升美國人接種意願,增加超過10%,這就對美國能否確保足夠民眾接種,最終更接近群體免疫至關重要。」

新冠肺炎疫苗 病毒感染 流感疫苗 群體免疫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