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0萬考生報名!高中英聽今登場 防疫規則一次看

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今登場,共10萬6947人報考,上午場考試時間為11時,下午場為14時。本報資料照片
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今登場,共10萬6947人報考,上午場考試時間為11時,下午場為14時。本報資料照片

高中英聽第一次測驗今登場,共10萬6947人報考,上午場考試時間為11時,下午場為14時。大考中心已公告試場防疫守則,考生入考分區和試場都要戴口罩,經屢次勸導仍不配合,最重處當次測驗0分。英聽涉及播放音檔,試場四個角落的氣窗各開5公分保持通風,同時兼開冷氣。

在防疫措施方面,周兆民說,各考分區採單一入口進場,考生入場都要量體溫,考分區開放量體溫的時間也從考前1小時,延長為考前1.5小時就可量溫入場。

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考生應試全程戴口罩,如果在考分區不戴口罩,經屢次勸導仍不戴,卻強行進入者,直接取消考試資格。應考時,如經屢次勸導仍不戴,將由試場人員記錄下來,紀錄完交由相關委員討論,最重處該節0分。由於英聽只有一節,等於就是該次測驗0分。

不過戴口罩也有但書,周兆民指出,考生如因特殊身心狀況無法戴口罩,可出示衛福部認定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上頭須說明不能戴口罩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影響,經核可,則移往備用試場應考。

大考中心表示,如果考生確診新冠肺炎,或在居家隔離或檢疫,不得應考。但可參加第二次考試,日期為12月12日。如果12月12日仍處隔離狀態,大考中心規畫於明年學測結束的隔天再次辦理考試。

為識別考生身分,大考中心延續今年指考做法,製作考生的入場識別證,並新增防偽措施;如忘記帶或遺失,可現場申請補發。不過考生正式應考,仍要帶身分證、健保卡、駕照等指定證件。今年起增列「身心障礙證明」為有效證件正本。

口罩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