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柯文哲:做好應變措施 努力讓跨年晚會不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跨年活動停辦的標準已經定調,是不含境外移入案例,活動前七天有15例本土案例,就會停辦,是滾動式判斷,詳細會再公布。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跨年活動停辦的標準已經定調,是不含境外移入案例,活動前七天有15例本土案例,就會停辦,是滾動式判斷,詳細會再公布。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針對市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紓困振興成效、電子支付暨無現金交易政策、長照及老人安養護政策3大主題,進行專案報告、質詢及答覆。他於議會大廳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外界關切今年台北市跨年晚會的停辦標準為何?柯文哲強調,市府會做好應變措施,努力不讓大家期待的跨年晚會停辦。

記者詢問,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日前宣布,若單周出現1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就將停辦跨年晚會,這是否包含境外移入個案?

柯文哲答覆,不含境外移入,因為其他國家沒有防疫旅館等相關隔離措施,所以會把境外境內合併計算。在台灣有防疫旅館的狀態下,台北市「大型活動」停辦防疫標準,是會扣掉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個案,若一周有15個本土案例,就表示傳染可能傳開,就會停辦。

記者追問,之前觀傳局表示有包含境外,是否說錯?柯文哲說,局處一開始有寫草案,但這個草案沒有進入防疫小組討論,所以已經被他否決。15個案例則是按照日本東京感染的經驗,這個有一個複雜公式運算得出。

而柯文哲在議員質詢時回答,跨年活動停辦的標準已經定調,是不含境外移入案例,活動前七天有15例本土案例,就會停辦,是滾動式判斷,詳細會再公布。按照目前來看跨年可以辦,但疫情變化大,很多事難以預測,必須做好風險控管,承受損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若跨年時有台北市出現一例本土案例,就會要求參與者全程戴口罩,並取消飲食攤位;台北市每周本土確診15例才會取消活動,並會在活動開始前一星期內公布,大型活動會整體的規範,而這項SOP在8月就訂好了,15例是從醫院的能量、可以承受的範圍制定。

新冠肺炎 防疫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