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苗重複投資在所不惜 國產疫苗拚明年中量產

台灣東洋日前宣佈取得德國新冠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為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帶來一線曙光。示意圖。路透社
台灣東洋日前宣佈取得德國新冠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為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帶來一線曙光。示意圖。路透社

台灣東洋日前宣佈取得德國新冠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為台灣新冠肺炎疫苗帶來一線曙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多方投資,重複投資也在所不惜,不僅付了covax訂金,其他的疫苗廠商也持續接洽,相當有進展,持續努力中,國產疫苗拚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量產上市。

陳時中說,新冠肺炎疫苗策略上,因為不見得每個疫苗都會成功,供應時序難以掌握,為了快速取得,重複投資有其必要性。快速取得疫苗不見得要快速打,也有餘韻可動態調整。

陳時中強調,對於國產新冠肺炎疫苗仍寄與厚望,希望國內生產能夠穩定,因應疫情常態化之後可能需要定期施打,國內自製疫苗的量能變得很重要。「國內外兩條路線我們都關注希望能成功。」

針對東洋進口部分,陳時中說,商業面如何與外商溝通談判是商業活動一環,是否有中資、生產地在哪,這些是商業談判要注意的,指揮中心也提醒東洋。「我們會禁止疫苗在中國產製,至於中資判定權責屬於其他主管機關評估。」如血液製劑疫苗等中國製沒有開放進口到台灣。

陳時中說,所有疫苗需要經過食藥署查驗登記及看過相關報告才能進口。分為商業和專業審視兩部分都要符合,各大疫苗廠都需要先訂一定的量才能有效率地進行分配,至於疫苗需要冷鏈技術,東洋需要準備建廠,未來在運送和分配的佈建,指揮中心也在積極協助中。

疫苗冷鏈技術倉儲需要兩到四個月建置,各界關注明年第一季就有疫苗來建置是否趕得及?陳時中認為,最快需要在本周討論出相關方向,儘速建置,台灣有部分設備可達到負六十度保存,但因未來存放疫苗用,需確保溫度穩定性,冷鏈技術協調,由行政院副院長召集各部會研。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東洋進口該德國廠製新冠肺炎疫苗採多國臨床試驗模式,目前進入三期臨床試驗,但未在台灣執行,該臨床試驗預定召集超過四萬人,強料如果疫苗要進口也是用國外的臨床試驗結果,送來台灣FDA進行審查。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