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俄鋼琴家居檢特權遭批 指揮中心:做不到規定就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將說明2名境外移入案例,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將說明2名境外移入案例,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俄羅斯鋼琴家丹尼爾‧特里福諾夫(Daniil Trifonov)將在10月16日起來台在北、中、南演出,但居家檢疫天數不到14天遭質疑,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將比照我國外交團,「不會比居家檢疫14天還簡單」,沒有辦法做的就要回到14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年初確實有緊縮體育、文化、經貿,但目前活動集中台灣已有更多的力量可進行管控,像過去已有近百人捷克參訪團來台經驗,可落實分流、隔離人流等,防疫團隊也會跟著主辦單位走過一次,基本上防疫安全性與活動舉行是可以兼顧的。

今天我國又傳出愛爾蘭的境外移入,年底前愛爾蘭百人踢踏舞團將來台演出,是否也可適用全員縮短居家檢疫天數,陳宗彥說,愛爾蘭踢踏舞團需14天居家檢疫,至於有多少藝術團體申請縮減檢疫時間,「確實有來詢問,進入防疫計畫,但仍需正式提出,還不清楚有多少團體。」

外界也好奇藝術交流專案申請步驟及檢疫程序,陳宗彥解釋,表演團體需配合文化部,事業主管機關應提出完正防疫計畫,比照我國外交團,從進到飯店,到跟觀眾表演距離等都要提出完正計劃,每一個步驟都要依規畫執行。

另外,鋼琴家提前兩天來台,主辦方僅口頭向指揮中心說明更改時間,公文卻尚未完備、會再補件爭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該例是提前來台,原居檢天數為八天,現增長成十天,等於多檢疫兩天,口頭報告即,「以前都是說延後過來,這次是提前,所以比較沒問題。」

居家檢疫 防疫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