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內3支新冠肺炎疫苗 皆正式展開臨床試驗

疫苗研發示意圖。法新社
疫苗研發示意圖。法新社

日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備詢才指出,我國疫苗的研發進度不算慢,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便又發布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新進度。繼國光生技、聯亞生技後,高端疫苗也補齊COVID-19候選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的技術性資料,可正式施打於受試者,最快11月底可提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吳明美表示,衛福部8月31日便已有條件核准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COVID-19候選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可先收案但須待補齊技術性資料後,才可施打於受試者。

該公司於9月28日補齊要求的技術性資料,經衛生福利部於9月29日審查通過,可正式進入人體一期臨床試驗。

目前國內已有三支疫苗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國光生技及高端在台大醫院進行;聯亞生技則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進行。

吳明美表示,三家疫苗廠所研發的都是蛋白質疫苗,皆須接種2劑,以高端疫苗來說,接種第一劑後須間隔約一個月後再接種第二劑。完成兩劑接種後,還需一個月觀察期,確認疫苗安全性以及中和抗體的生成狀況,因此最快11月底可能提出第二期臨床試驗申請。

至於關國衛院技轉安特羅生技的DNA疫苗,目前則尚未提出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書。吳明美表示,目前食藥署仍每周與疫苗廠開會協助並掌握進度。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