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COVAX沒受中國影響 莊人祥:簽約名稱不會有不該出現的

莊人祥表示,簽約過程沒有感覺受到中國影響;外界關心簽約的名稱是否能用台灣,莊僅說,至少不會有不該出現的名字出現。記者陳雨鑫/攝影
莊人祥表示,簽約過程沒有感覺受到中國影響;外界關心簽約的名稱是否能用台灣,莊僅說,至少不會有不該出現的名字出現。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我國9月18日已經跟分配未來疫苗的「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會付訂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簽約過程沒有感覺受到中國影響;外界關心簽約的名稱是否能用台灣,莊僅說,至少不會有不該出現的名字出現。

莊人祥說,未來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對象,預防接種委員會已於今年7月6日討論出優先接種對象,約可涵蓋總人口60%,約1358萬人,對象會與公費流感疫苗對象相仿,含醫事人員、55歲以上長者,但訂金及疫苗數量都不便說明。

對此,莊人祥進一步表示,我國與COVAX簽約訂金額度現在仍為保密階段,不便多說明。COVAX就是個平台,跟有進入到臨床試驗的大廠簽約,運用與全世界各國獲取資金再與疫苗廠購買。

莊人祥表示,目前所有新冠肺炎疫苗都還在研發,只有少數九個疫苗在臨床第三期,但都還沒有完成,有效性及安全性也都還沒有確定,因此也不曉得疫苗何時可以提供,這也是基本上的一個難題。疫苗初期到底有多少量,一開始有多少量也沒辦法估計。

莊人祥說,COVAX平台上一種是COVAX分配給台灣,屬於承諾採購;另一種就是選擇性採購,台灣可以做疫苗挑選的機制。但挑選疫苗的切入點為何及如何挑選,沒辦法細講,這要等後續有什麼疫苗出來才知道。COVAX是爭取新冠肺炎疫苗其中一種管道、國內研發是一種。

莊人祥說,COVAX簽約過程中幾乎非常順利,對方很樂意回答問題,過程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最大的困難是法律層面,國際合約部份要不要注意等,「這部分我們比較不熟悉,合約是一種合作平台,跟以前廠商直接買,要考慮的比較多。」

新冠肺炎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