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是否延續「菲律賓模式」專家決議出爐 就差陳時中拍板

指揮中心會在菲律賓入境全篩執行近兩個月,指揮中心今上午專家會議評估成效,「菲律賓模式」效果佳即繼續推行,若成本效益不佳,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專家會議已討論、也有決議,但是要確認指揮官陳時中採用專家建議才能宣布。

自7月26日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全面採檢,「菲律賓模式」為自菲律賓飛抵台灣所有旅客,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國人及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外國籍人士,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莊人祥強調,目前仍維持現況。

現行入境旅客邊境與社區管理機制,不論本國籍或外籍人士入境時,健康評估有症狀者由機場攔檢後送採檢,無症狀者則居家檢疫十四天,居檢期間有症狀者由衛生單位評估送醫採檢,居檢期滿後,仍須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透過雙向簡訊關懷健康狀況,有症狀時就近就醫。

新冠肺炎 防疫 居家檢疫 入境全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