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用口罩打鋼印9月17日上路

加利實名制口罩出包,未來醫用口罩都需打上鋼印。記者陳正興/攝影
加利實名制口罩出包,未來醫用口罩都需打上鋼印。記者陳正興/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強制國產醫用口罩在兩周內逐片以鋼印標示醫用(MD)及台灣製造(Made In Taiwan),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平面式醫用口罩之標示應刊載事項」 ,國產的平面醫用口罩,包含一般醫用和外科手術口罩都應在口罩本體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新制預計9月17日上路。

食藥署預告表示,除了標示或宣稱具N95效果及專供外銷用的醫用口罩,皆應於口罩本體上,距離邊緣1.5公分內,以鋼印標示「MD」(即Medical Device)及「Made In Taiwan」字樣,且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

新制預計從9月17日上路,意即這天後民眾拿到的醫用口罩都會印上鋼印,而沒有這些鋼印的醫用口罩,則必須於12月17日前回收所有市售品,連同庫存品送經直轄市或地方衛生單位驗章後,才能再次販賣。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需求,本次預告縮短預告天數,預告期僅三天,民眾若對內容有任何意見或修正建議,至「衛生福利法規檢索系統」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網頁陳述意見。

食藥署今發預告口罩需打鋼印。記者楊雅棠/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食藥署今發預告口罩需打鋼印。記者楊雅棠/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醫用口罩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