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產醫用口罩逐片鋼印 兩周內實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遭查獲八月間進口337萬多片大陸製口罩,混充國產醫用口罩進入實名制通路。為避免民眾拿到混用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決定,將強制國產醫用平面口罩逐片標示「MD」和「Made In Taiwan」,並於兩周內實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國產的醫用平片口罩都須有鋼印標示,經濟部近期將全力輔導更換機台,衍生相關費用由廠商自行負擔。

至於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表示,不論是否為國產都須逐片標示產地,但今天只宣布國產醫用口罩須標示,進口口罩標示何時上路?莊人祥則表示,目前並未接到相關訊息,但台灣製的口罩一定會標示,讓民眾足以辨識。從哪一期實名制口罩需全數標示MIT鋼印?他說,還要再查。

另外,有關加利口罩換貨情形,昨回收有43萬7851片,新北市40萬8381片、台北市1萬998片及宜蘭縣1萬458片;自9月4日至9月7日共回收187萬5872片。

關務署近中午也發布新聞,有關偽標MIT口罩,初步比對查證,8月10日至9月5日共查扣84萬多片口罩,但目前查無國家隊成員有偽標的情事。

醫用口罩 鋼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