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加利3月邊境闖關衛福部不知情 指揮中心擬改善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第490例確診案例,同時也說明加利違法口罩一案,左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第490例確診案例,同時也說明加利違法口罩一案,左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3月關務署查獲加利一度想在邊境闖關,但沒有向衛福部通報,但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中媒體質疑,3月應該是我國對口罩進出管理最嚴格的時候,一批原本應來台的口罩卻沒有如期進來,指揮中心為何沒有掌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3月31日查獲加利科技公司從大陸進口偽MIT標示,當初裁罰9萬元,強調在整個口罩進口管制措施中,物資組中有標檢局、海關關務署、工業局等,這也是在分工範圍內有查獲到,由於加利放棄這批口罩,未流入市面,所以沒通報。

媒體近一步詢問,如今發生「加利口罩事件」後,指揮中心是否制定改善措施,避免再次出現邊境闖關,卻未再第一時間對外界說明疑慮?蔡壽洤表示,此事件屬於單一的事件,不能說品質部分就存在很大的疑慮。

蔡壽洤說,我國口罩國家隊其實都是有取得藥證的廠商,在徵用期間,主要原料成分都有定期抽驗與管控,並不是MIT有口罩疑慮,現在是加利科技進了大陸製的口罩,所以產生社會不安的事件。

蔡壽洤強調,徵用口罩在品管部分,要符合藥證相關的許可條件,指揮中心也會進行抽驗,不論是入倉或口罩原料品質等,都會進行抽驗,但在加利科技公司事件後,將會提高抽驗比例,確保民眾拿到的口罩符合醫用資格。

新冠肺炎 加利口罩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