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名制口罩混大陸製? 新北藥師公會證實:恐達三分之一藥局

中央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讓民眾定時可買到「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圖/本報系資料照
中央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讓民眾定時可買到「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圖/本報系資料照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推出「口罩實名制」政策,讓民眾定時可買到「口罩國家隊」生產的口罩,但現在卻有新北市藥局傳出,郵局配送來的實名制口罩竟有「大陸製」,對此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坦言,確實有接獲這樣的狀況,且該工廠配送藥局數約占新北市1/3,但究竟是零星個案,還是真有混入狀況,仍待食藥署調查。

據悉,新北市某藥局昨下午發現,郵局配送來的實名制口罩竟混有大陸製,包裝內還有「安徽安景瑞無紡布製品有限公司質檢專用章」的簡體字單據,令藥局藥師極為驚訝,趕緊通報藥師公會。

陳昭元表示,昨日下午接獲藥局反映後,立刻確認該批口罩為哪間工廠製造,並將該工廠配送至各藥局的實名制口罩先行召回,昨日已全數回收,避免再流入市面。

陳昭元說,該口罩工廠在防疫情間貢獻良多,十分辛苦,且該工廠生產的實名制口罩配送藥局相當多,約占新北市1/3藥局數量,但究竟是零星個案,還是確實有混入,仍待食藥署調查後,今下午統一對外公布詳細調查狀況。

新冠肺炎 防疫 醫用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