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取消「菲律賓模式」? 陳時中:交由專家審慎研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2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會在菲律賓入境全篩執行一個月後進行政策評估,「菲律賓模式」效果佳即繼續推行,若成本效益不佳,甚至不排除取消「菲律賓模式」,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內部有建議取消菲律賓入境篩檢,但他認為仍要交由專家審慎研判。

自7月26日菲律賓入境台灣所有旅客全面採檢,「菲律賓模式」為自菲律賓飛抵台灣所有旅客,一律須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國人及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外國籍人士,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

陳時中表示,菲律賓模式經一個月後,真正可算是因為該模式而多驗出來確診者僅一人,但陳時中重申,該個案仍是可透過居家檢疫期間出現症狀、送醫採檢而確診。

現行入境旅客邊境與社區管理機制,不論本國籍或外籍人士入境時,健康評估有症狀者由機場攔檢後送採檢,無症狀者則居家檢疫十四天,居檢期間有症狀者由衛生單位評估送醫採檢,居檢期滿後,仍須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透過雙向簡訊關懷健康狀況,有症狀時就近就醫。

新冠肺炎 防疫 居家檢疫 入境全篩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