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開發「透明口罩」造福聽障者 樣本出爐預計明年上市

透明口罩能幫助聽障者辨識嘴型,進而掌握口語溝通。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oea.gov.tw/photos/a.335602533146596/4442454532461355/"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facebook</font></a>
透明口罩能幫助聽障者辨識嘴型,進而掌握口語溝通。圖擷自facebook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口罩成為重要的防疫物資,昨(20)日經濟部宣佈將生產「透明口罩」,協助聽障朋友辨識嘴型,進而掌握口語溝通,目前樣本已經出爐,有望於明年上半年量產上市。

經濟部在臉書發文表示,戴上口罩是防疫利器,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過也影響靠唇語溝通的聽損者,因此在收到蒲公英聽語協會的需求後,經濟部工業局找了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嘗試開發具有防霧膜的透明口罩,既能遮住口鼻又能看出表情。

照片中可見,口罩中間是透明塑膠片,聽障者能直接辨識嘴型,就連視訊通話也沒問題,這款口罩由國家隊改良開發,且於今年7月完成打樣,並邀請聽損孩童試戴討論,依據需求來做改進,願能兼具防疫及實用性。

根據《TVBS》報導,目前國內約四千多名聽障生,聽障人士及相關陪伴者更高達12萬人,因此經濟部工業局預計,將以日產五萬片為目標,預計年底能完成半自動生產,明年上半年就能進入量產。

口罩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