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建仁認同準備3月備用量…口罩搶購潮再起

盒裝口罩熱銷,彰化一家連鎖通路昨天出現排隊潮。記者林敬家/攝影
盒裝口罩熱銷,彰化一家連鎖通路昨天出現排隊潮。記者林敬家/攝影

擔心疫情再起,民眾再掀口罩搶購潮,連鎖通路「八分鐘搶光五萬盒」,許多人抱怨跑了許多家藥局,仍買不到實名制口罩,中央流行疫情中心統計,本期(七月卅日至八月十二日)每日平均銷售量為五五二萬片,比上期(七月十六日至七月廿九日)三五一萬片,等於每天增加兩百萬片。

彰化市一家連鎖通路昨天上午五點半就有人前往排隊等買口罩,還有人坐著輪椅、帶著小孩、牽著狗到場排隊,居民還自備椅子等待;有人說,需要盒裝口罩寄給國外親友,也有人表明想囤些貨以備不時之需。

社區藥局藥師柯明道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稱家戶最好準備三個月的口罩備用量,新聞傳散後,實名制口罩賣得相當好,而盒裝口罩更是被掃光,許多人到超商、藥妝店、量販店等狂搶口罩。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則表示,上個月民眾買盒裝口罩時,常指定花色、顏色,實名制口罩嚴重滯銷;但最近一周以來,購買盒裝口罩,已經不管花色,只要有現貨就買,每天兩百人次實名制口罩全都「賣光光」。

黃彥儒表示,目前盒裝口罩大缺貨,建議民眾至原本販售口罩的藥局試試手氣,因為存貨較充裕,至於新通路因為剛申請販售許可證,並無固定進貨廠商,較容易斷貨。

彰化張姓藥師指出,六月開始,實名制口罩需求量減少,一天的供給量有時三天才賣得完,口罩廠商也陸續釋出盒裝口罩讓藥局等通路銷售,他一天約賣五、六盒。但這兩周以來,實名制口罩成人二百份天天都賣光;在彰化工作的比利時工程師染疫後,當天進貨的四十盒口罩全數賣完,現在盒裝口罩又斷貨。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