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高捷不全程戴口罩將開罰 雙鐵維持現有規定

台灣高鐵公司說,目前相關做法並無改變。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高鐵公司說,目前相關做法並無改變。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八大場所應配戴口罩,包含大眾運輸工具。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宣布,即起恢復搭乘捷運要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對於雙鐵是否跟進,交通部表示,有關昨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對外呼籲民眾出入大眾運輸等八大場所必須配戴口罩事,經詢問中心社區防疫組表示,交通部目前針對大眾運輸戴口罩規範仍可維持,無須調整,亦即進入大眾運輸場站要戴口罩,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亦須配戴,符合指揮官昨日發言內容。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一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目前仍在防疫期間,均依據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規定,確實辦理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站量測體溫、配戴口罩等,如遇未依規定戴口罩的旅客,將依標準作業程序(SOP)進行勸導、提醒,目前所有旅客均會配合戴上口罩進站或自行離開,如有發生旅客不理性硬闖的情形,也將通知路警局協助處理,如有違法事實,將由路警局依法報送地方政府衞生單位進行處罰。

馮輝昇再次呼籲,防疫期間請乘客仍要確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感謝所有旅客的配合,持續一起共同守護台灣,確保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台灣高鐵公司則表示,公司持續依據交通部政策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配合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目前相關做法並無改變。

按照雙鐵目前規定,進站仍須配戴口罩,強行進站可請鐵警開罰3000元到15000元,或是拒絕運送,但進站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會強制戴口罩,且在維持社交距離,或是相鄰旅客戴口罩,就能在車內飲食。基本上因為車廂內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民眾仍會戴上口罩。

口罩 防疫新生活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