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龐培歐致電星外長 雙方同意疫苗問世後須供應各國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
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今天致電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雙方談及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製造的合作,並同意疫苗問世後務必要供應全球各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各國紛紛投入疫苗研發。新加坡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維文今天接到龐培歐的來電,雙方商討新加坡與美國在疫苗研發、製造及銷售管道的合作,以及借助包括藥商等在星美企促進疫苗研發的可能性。

新聞稿表示,兩人也都同意確保疫苗問世後應供應給全球各國的重要性。

另外,新聞稿指出,雙方重申兩國以強健經濟、防衛及安全合作為基礎的長期良好關係。新加坡與美國皆歡迎彼此在基礎建設、貿易與關務等領域的新合作,這有助提升雙邊貿易並強化美國與東南亞的經濟往來。

針對南海情勢,維文重申新加坡長期以來的立場,即新加坡非南海聲索國,也不會在南海主權爭議中選邊站,但強調維持南海和平與穩定攸關星國關鍵利益。

維文指出,新加坡堅持所有國家都應享有自由航行與飛行的權利,並支持依國際法原則,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國務院也發出新聞稿,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布朗(Cale Brown)表示,龐培歐在通話中重申支持東南亞國家在符合國際法規定下,捍衛他們的主權及國家利益。龐培歐強調,美國反對中國利用脅迫手段,非法宣稱擁有南海主權。

除了中國,汶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及越南也都是南海主權聲索國。華府與盟國都對中國宣稱擁有南海主權提出挑戰。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