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苗第3階段試驗 美抗疫指揮官:成敗關鍵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今天表示,一旦疫苗問世,官員必須克服民眾對疫苗的懷疑。在接連幾週確診人數激增後,有徵兆顯示疫情可能在高點轉趨穩定。圖/ingimage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今天表示,一旦疫苗問世,官員必須克服民眾對疫苗的懷疑。在接連幾週確診人數激增後,有徵兆顯示疫情可能在高點轉趨穩定。圖/ingimage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今天表示,一旦疫苗問世,官員必須克服民眾對疫苗的懷疑。在接連幾週確診人數激增後,有徵兆顯示疫情可能在高點轉趨穩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奇(AnthonyFauci)告訴CNN記者布利澤(Wolf Blitzer),需要有個陣營在社區互動和推廣。

他說:「如果我們能普遍讓民眾接種疫苗,就能終結疫情、創造出免疫罩,避免疫情捲土重來。」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和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共同研發的疫苗,今天起將展開首次第3階段臨床試驗。佛奇稱之為疫苗研發的「關鍵時刻」,並說他對進展「審慎樂觀」。

他說:「我們試圖了解是否真的有效。」「必須花上好幾個月來判定。」「從一月初連是什麼病毒都不知道,到第3階段的試驗,可謂是創紀錄的速度。」

在接連幾週的病例數激增,有一些徵兆顯示,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可能已在高點趨於穩定。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7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平均不到6萬6000人,儘管數據依然高得嚇人,卻是美國10天來的最低點。

從亞利桑那州、德州與佛羅里達州的疫情趨勢可以看得更清楚。這些州在缺乏有效安全規範的情況下重新開放,自6月以來疫情快速傳播,然而新增病例數已趨緩甚至最近稍微減少。

但要說這些趨勢能否維持下去,目前仍為時過早。在全美各地,過去一週和前一週相比,有22州新增確診數增加、20州趨緩、8州下降。

儘管疫情可能在高點開始趨緩,國內7日的平均死亡人數卻開始增加。不過通常是在確診和住院人數激增後數週,才會出現死亡人數上升的現象。

法新社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今天的即時統計資料顯示,美國24小時內新增5萬7039人確診與679人病故。

美國在確診病例和病故人數都高居全球之冠,截至美東時間晚上8時30分,境內累計428萬6663人確診,14萬7588人不治。

新冠肺炎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