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三倍券用完「橘色塑膠片」只能扔掉?網曝多重用途:超實用,可用來夾口罩

三倍券。記者林伯東/攝影
三倍券。記者林伯東/攝影

你領三倍券了嗎?政府為了振興經濟而推出的三倍券,已於近日開放領取。外面有用一層信封紙袋包裝,可於透明的方框確認內容物是否短少,而裡面總共有九張振興券,含五張200元以及四張500元,合計3000元,通通放置在一個塑膠夾內。

網友好奇三倍券附的塑膠夾是否還有其他用途。<br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好奇三倍券附的塑膠夾是否還有其他用途。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對此有人質疑,既然都已經用信封紙袋裝好了,何必多用一個塑膠夾?除了多此一舉外,更是非常地不環保。不過也有人對這塑膠夾感到好奇,既然都已經拿到手了,更想知道究竟有什麼「妙用」可以讓它不浪費,於是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詢問大家的意見。

文章PO出後,很快地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提供實用的使用方法,「夾一個禮拜的生活費」、「我放發票、已繳費單跟未繳費單、廠商簽收單」、「剛剛才看到,有人拿來收名牌、集點卡、餐券」、「拿來整理發票應該很適合」、「兒子拿來裝他的貼紙跟名牌」、「放在電腦螢幕當Memo夾」。

而除了這些一般較「正經」的用法外,還有許多人發揮創意,提了各種趣味用法,「打牌的時候可以不用一手抓這麼多牌,把手都給弄抽筋了,非常的好用」、「夾土司」、「書籤」、「夾口罩」等,也有人覺得塑膠片很多餘。

網友貼出塑膠片的改造方法。<br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貼出塑膠片的改造方法。
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對此也有人貼心幫大家解釋為什麼會有這個塑膠夾,原來主要目的是為了固定振興券,讓它不會跑掉,可以一目瞭然有幾張;若是少了這個塑膠夾的摩擦力,裡面的振興券就會亂跑,原先可確認張數的透明方框也頓時失去用處,只能打開慢慢清點了。

振興券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