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今起終於能回家 莊人祥:截至中午無「小小明」返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今天中午還沒有「小小明」入境台灣。記者陳婕翎/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截至今天中午還沒有「小小明」入境台灣。記者陳婕翎/攝影

指揮中心昨公布,自今天起二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陸籍子女可入境,約100名「小小明」與爸媽長達半年分隔異地的思念終於畫上句號,如今可以全家團圓了,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統計,截至今天中午12時為止,還沒有「小小明」入境台灣,與家人團聚。

今年2月11日起多達2000多名無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小明」們被取消返台資格、滯留中國大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決定開放國人二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

據指揮中心規定,「小小明」返台得由父母親陪同,登機前無須提供三日內PCR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後不集中檢疫,但陸籍子女及陪同者都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二歲以下陸籍子女需要照顧,照顧者可同住一室,執行細節將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

小明 疫情防控 居家檢疫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