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優先開放約100名小小明回台 陳時中:他們還沒選戶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歲以下陸籍子女尚未選擇戶籍(國籍),「因為他們到台灣後,未來有可能是我們的國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兩歲以下陸籍子女尚未選擇戶籍(國籍),「因為他們到台灣後,未來有可能是我們的國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邊境禁令從上周開始鬆綁,但無論是商務人士、境外生和轉機客,來自中國大陸的人士一直被拒於門外。無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小明」們引頸期盼來台,指揮中心今公布,自7月16日起,兩歲以下持我國居留證陸籍子女可入境,預計人數約一百人。

陸委會2月10日「小明」故事引發軒然大波,政策一日數變,陸配子女返台最終遭取消,指揮中心陳時中隔日更在記者會中表示,「(小明)自己選擇的國籍, 現在小孩的父母就要承擔」,關於「小小明」返台政策轉折點,陳時中說「也沒有突然轉折」大概兩周前就說要快了。

優先開放兩歲以下小明,陳時中今記者會會後回應 ,兩歲以下陸籍子女尚未選擇戶籍(國籍),「因為他們到台灣後,未來有可能是我們的國人。」因為小小明還有選擇背景及權利,應作為第一批給予照顧,不諱言這是優先開放這群陸籍子女原因之一。

目前滯留在中國大陸的我國居留證陸籍子女約兩千多人,兩歲以下「小小明」約一百多人。陳時中說,中國有疫情不明狀況,兩歲以下的持我國居留證陸籍子女年紀真的比較小,放寬限制後會有多少符合入境的小明申請、近來配合管制檢疫情形如何,都是綜合考慮方向。

陳時中表示,防疫上沒有特別規定,就是皆需居家檢疫兩周,「小小明」年紀小,返台勢必會有陪同者,陪同者也是居家檢疫兩周,「小小明」需要照顧,照顧者可同住一室,跟過去處理居家檢疫方式一樣。

陳時中說,根據防疫需要與人道情況逐步放鬆,未來將如何安排適當名額、如何逐批開放,「我們會先看首批小小明入境後,是否可諄手我國居家檢疫規範」,陸委會謹慎穩健角度,不希望開放節外生枝,但我方沒有開放小明既定時間表與方向。

小明 居家檢疫 防疫 轉機 新冠肺炎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