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美買光瑞德西韋 台灣剩300多支可再治療55名重症患者

莊人祥表示,瑞德西韋主要給予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國內還剩下255支可使用,將再爭取78支輸入台灣,做為儲備所用。記者羅真/攝影
莊人祥表示,瑞德西韋主要給予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國內還剩下255支可使用,將再爭取78支輸入台灣,做為儲備所用。記者羅真/攝影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實際上已買光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來三個月的產量,瑞德西韋為證實對抗新冠肺炎唯二有效的藥物之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瑞德西韋臨床試驗完成,目前還有300多支可供使用,持續跟藥廠爭取,我國治療指引還有其他藥物可以用。

瑞德西韋由吉利德製藥公司(Gilead)生產,是第一個美國當局核准對抗新冠肺炎的藥物。跡象顯示,瑞德西韋有助於病患更快從新冠肺炎中康復。瑞德西韋最初提供給全球的14萬劑已使用完畢。川普政府現已購買逾50萬劑,這是吉利德7月全部、8月和9月90%產量。

莊人祥表示,瑞德西韋主要給予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使用,國內還剩下255支可使用,將再爭取78支輸入台灣,做為儲備所用。每人一療程需使用6支,預計可再供55名重症患者使用。目前台灣重症率為10%以下,換句話說,台灣境內需要再增加550例個案,才會出現55名重症患者。

莊人祥說,美國買下近三個月的產量,「我們會持續跟藥廠爭取」,另外,疾管署公布的新冠肺炎治療指引中還有其他建議藥物可以使用,瑞德西韋並非唯一能用的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