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就等新冠疫苗研發成功 年產40億劑量能現已確保

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正在努力進行,量產準備已經待命。  (路透)
新冠病毒疫苗研發正在努力進行,量產準備已經待命。 (路透)

新冠病毒疫苗一旦開發成功,量產將不成問題。負責產能準備的一個基金會已經找到多家生產商,估計最大產能總共可達每年生產40億劑疫苗。

路透獨家報導,甚具影響力的「流行病準備創新聯盟」(CEPI),已經鎖定9支有潛力的新冠疫苗,同時也為支疫苗找到了兩到三家能夠量產的製造廠。

CEPI負責量產規畫安排的主管羅賓森說:「當前我們已能做到我們所定的最低標,也就是在2021年底以前,具有生產20億劑的量能。」他表示,將會在全球選定8到10個配送中心,雖然現在核可的疫苗還沒產生,但製造與供應鏈都要先安排好,以確保疫苗一研發出來就能有效公平地運送到全球各地。

CEPI總部在挪威奧斯陸,由14個國家的政府、比爾‧蓋茲夫婦的基金會、英國的Wellcome Trust資助。目前已撥款8.29億美元支持9支新冠疫苗研發,寄望其中至少有幾個能夠成功。有效的疫苗是阻斷新冠病毒流行的關鍵,新冠病毒疾病大流行已使全球至少930萬人感染、近48萬人死亡。

羅賓森表示,「多數人不相信能做到40億劑,但我相信可以」。CEPI在找尋與安排產能之時,最要注意的是不能排擠到現有的其他重要疫苗的生產,特別是在發展較為落後的國家。

據了解,運用傳統技術的疫苗不難找到製造廠,但是CEPI支持研發的幾支疫苗中,涉及更為複雜的新技術,例如以mRNA或DNA為基礎的疫苗。過去還從未有過這類型疫苗的認證製造廠,所以相關生產設備與相應產能必須完全新建。

盛裝疫苗的小玻璃瓶夠不夠,也是個大問題。CEPI現已採購足夠讓20億劑疫苗使用的玻璃瓶,考慮要再買更多囤著。

疫苗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