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京疫情指向進口生鮭魚?台大名醫分析真正原因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外傳來源可能來自國外進口的生鮭魚,但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應是市場裡有人感染再接觸食材,吃生鮭魚染疫的機率低。

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外傳來源可能來自國外進口的生鮭魚,但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應是市場裡有人感染再接觸食材,吃生鮭魚染疫的機率低。 圖/本報資料照片
UCD匯入

北京十四日再增36起本土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天以來已累積近80人確診。確診者幾乎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外傳來源可能來自國外進口的生鮭魚,引起民眾恐慌,專家已警告暫時別吃生鮭魚。但台大小兒部主任、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應是市場裡有人感染再接觸食材,吃生鮭魚染疫的機率低。

黃立民認為,北京再爆疫情不意外,很多國家都是解封後又流行,包括日本、美國,重要的是了解感染源,並進一步制定防疫策略。黃立民建議,當地應該要去查一下進口鮭魚卵有送到哪些市場,正常來說不會只進到一個市場,看其他市場的產品還在不在,立即檢驗,也可了解其他市場有沒有人感染,釐清感染源。

黃立民指出,病毒可能附著在很多地方,若市場裡有人感染,再接觸到食材,批發市場每天很多人進出,只要有一個人染病,就很容易擴散。而且溫度較低,病毒也可以活得比較久,由於批發市場很多產品冷凍保存,病毒至少能存活5至7天,傳染給人的機率也更大。

大陸專家將傳染來源指向國外進口的生鮭魚,黃立民認為,原因上新冠病毒應該是在哺乳類之間傳播,人與人接觸傳染機率高。至於生鮭魚還能吃嗎?黃立民表示,生食本來就比較容易被細菌感染,抵抗力不好的人,生魚片、生菜沙拉都應該少吃,至於吃了附著新冠病毒的鮭魚,確實有可能遭到感染,但機率不高。

鮭魚 新冠肺炎 生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