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大解禁後 室內社交距離、戴口罩可二選一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建議市府多宣傳大解禁後的防疫新生活。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建議市府多宣傳大解禁後的防疫新生活。記者陳秋雲/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6月7日大解禁,但多數人搞不清楚詳情。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昨天說,大家逐步回歸正常生活之際,仍應配合中央指引,保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習慣。醫院、養護中心、校園都仍維持戴口罩、噴乾洗手和量體溫措施。但室內、外和景點已無人數和其他限制,由大家自主健康管理。

醫院的加護、安寧、呼吸照護、精神、兒童和身心障礙等病房已逐步開放可以訪視,但每天以一個時段、每次最多兩人為限。養護中心也已開放訪視,但每天以一個時段為限,每次限3人。室內公共場合如電影院、展演聽等,必須採取「實聯制(可實際聯絡上的資訊)」。但進入醫院及長照機構,仍需戴口罩。

至於搭大眾運輸系統,中央昨決定若能維持社交距離、有適當阻隔設施,就可不戴口罩。中市府表示,會依中央決策執行,但公車上應該不易維持社交距離。

中市議員黃馨慧昨在議會質詢指出,很多人不瞭解大解禁後,還需不需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市府要如何因應?還有哪些禁令未配合解除,市民仍需遵守?應該盡速宣傳,讓大家更清楚如何展開防疫新生活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說,大解禁後,中市府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包括室外不限人數,但室內「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二選一」。個人防疫仍需保持衛生習慣,勤洗手、生病不要外出等。至於台中校園部分,目前假日期間已全面開放供市民運動,平日則是每天下午6時放學後開放。

彰化縣本月起推出防疫新生活運動,縣內215所公立高中以下學校開放戶外空間,恢復場地租借。托育資源中心、育兒親子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開放館舍各項服務,圖書館、藝文活動場所開放正常使用。集會活動也放寛室內250人以下、室外1000人以下、縣內遶境250人以下恢復辦理。

口罩 防疫新生活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