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配合指揮中心6月7日起鬆綁 台鐵可賣站票、高鐵可賣自由座

疫情趨緩,6月7日起多項交通管制措施逐漸鬆綁,其中,台鐵連續假期可賣站票,但有數量限制,高鐵則可賣自由座,觀光景區和遊樂區也取消人數車輛限制。記者楊文琪/攝影
疫情趨緩,6月7日起多項交通管制措施逐漸鬆綁,其中,台鐵連續假期可賣站票,但有數量限制,高鐵則可賣自由座,觀光景區和遊樂區也取消人數車輛限制。記者楊文琪/攝影

配合國內疫情趨緩,6月7日起可對多項管制措施逐漸鬆綁,交通部今(3)日開會討論後,決定對多項管制措施進行鬆綁,其中,台鐵連續假期可賣站票,但有數量限制,高鐵則可賣自由座,觀光景區和遊樂區也取消人數車輛限制。

據交通部規劃,6月7日後有多項鬆綁措施,在大眾運輸部分,大眾運具或運輸場站入口處仍維持現行量體溫、戴口罩措施;進入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

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時,解除雙鐵列車車內及國內航線空運航班上飲食管制,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恢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台鐵新自強號連續假期開放銷售站票,但採總量管制,每列車以120人為限;高鐵連續假期可販售自由座,除增開加班車外,也將透過月台、穿堂層與閘門前等排隊人流,控管站位人數 。而國道服務區人、車潮的管制也取消。

在觀光部分,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訂定旅遊參考守則,供民眾及旅行社遵循旅遊參考守則,重點包括:

1. 食:符合衛福部推動餐飲業餐「樂活防疫安心飲食」方案。

2. 宿:安排兩人一室、一人一床的房型為原則。

3. 遊:安排戶外景點為原則,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則須戴口罩。

4. 購:賣場收銀區規劃指引民眾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或請民眾戴口罩。

5. 行:旅客間相隔座位或戴口罩,落實車輛清潔消毒,針對乘客量體溫。

至於其他部分,進入郵局仍需量體溫、戴口罩,但進入後在可維持社交距離下,得不戴口罩;恢復臨時郵局申請(如民眾有活動所需可申請臨時郵局);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向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之措施;郵政博物館重新全面開放。另外,燈塔則重新全面開放。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雙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