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小明」、境外生都想來台 陳時中:都開始規畫放寬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趨緩,陸港澳僑等境外生期盼能趕緊返台就學,教育部要求各校回報提供防疫宿舍及旅館等空間,暑假期間的空宿舍有望作為集中檢疫場所使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目前確實正在規劃境外生來台,才會交由教育部調查校園檢疫量能。

台灣52天沒有本土新冠病毒確診個案,陳時中強調,我國檢疫量能可負荷是首要考量標準,量能充沛才會近一步安排居家檢疫處所,及討論各國境外生來台先後順序。

另外,中國大陸也早就復工復產,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口中無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小明」們至今無法回台,很多父母這四個月非常想念孩子,對此,陳時中表示,已著手跟陸委會討論相關放寬,正在研議中。

今年2月初,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之際,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月11日以「小明的故事」為例,說明無我國國籍的陸配未成年子女,若大陸親人沒能力照顧,就能申請回台,引爆民怨,隔日陳時中一句,「選非台灣國籍就要承擔」,宣布不具我國國籍者不可入境。

目前指揮中心開始著手放寬邊境管制,陳時中表示,過去為防疫台灣訂下人道禁令,目前疫情趨緩,在陸委會主導下,正討論同意、放寬無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返台相關規定,目前正研議中,有進一步結果會再向大眾說明。

另外,各國逐漸解封,但第一波解境國家名單中都不見台灣,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有媒體質疑是否與平等互惠關係有關,甚至是他國不信任台灣檢驗,陳時中強調,許多國家解封是視疫情考量與平等互惠互信原則,最後還與政治因素有關,「我相信政治因素可能大於前面兩因素。」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