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檢疫者能投票? 阿中:規定不行

針對罷韓投票在即,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能否出門投票?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回應表示,他心裡傾向居家隔離、檢疫者都可以投票,但根據SARS後的經驗與法律規定是不行。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任何選舉都得依照中選會規定,目前還沒收到相關問題諮詢。

居家檢疫不能投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宣佈沒有新增確診案例,累計有427人解除隔離,但他提醒:「世界疫情其實還是在上升,每天都以平均10萬人的案例增加中,但國內經過這麼長的時間,已經連續51天沒有本土案例。」他說,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將個人防疫網、防疫線建立起來,才能確保台灣的安全。

而罷韓投票將至,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是否能外出投票?陳時中表示:「根據SARS的經驗與法律規定,是列為不能去投票,不過現在我國除了相關防疫新生活外,沒有另做其它規定。」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補充說:「任何選舉都得依照中選會規定,目前還沒收到相關的問題諮詢。」

地方普篩沒效益

針對彰化縣政府表示將和台大公衛學院聯手,超前中央腳步進行萬人血清研究。對此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台灣的病毒盛行率太低,試劑又有偽陰陽性的問題,「誤差恐怕會很大,對於防範疫情沒有幫助。」陳時中則補充說:「研究應會花不少時間,還是祝他們成功。」

有媒體問到是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向行政院施壓,才促成指揮中心一級開設,陳時中回應表示,立法院2月25日通過特別條例後,總統發佈生效時即規劃將指揮中心由二級提升為一級,並非他的決定。他說:「蘇院長有他自己的考量,我個人不會去要求長官要怎麼做,因為每個政務官都有需要遵守的倫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