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開放自由買賣 藥局買不到直呼「我們也在排隊」

口罩禁令今天解除,正式可以自由買賣,不過桃園市藥師公會指出,貨源仍不穩,仍有待觀察。 圖/報系資料照
口罩禁令今天解除,正式可以自由買賣,不過桃園市藥師公會指出,貨源仍不穩,仍有待觀察。 圖/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正式開放口罩自由買賣,桃園各藥局湧入不少民眾搶購口罩,不過桃園市藥師公會指出,目前口罩貨源仍不穩,多數藥局無法想訂購就訂購,不只民眾仍需等待,藥局也在排隊中。

「藥局也在排隊!」桃園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主委杜佳曄表示,今天開放自由買賣口罩,不過有廠商說,醫用口罩還是先供給政府,另有些預訂訂單需要消化,因此藥局還沒辦法正常進貨。她表示,有廠商公告每家藥局限購一箱,目前報價仍為實名制口罩的價格,一盒50片定價250元。

杜佳曄說,藥局除自由買賣口罩外,還有實名制口罩,兩者並行,不過因自由買賣的部分貨源不穩,因此都有跟民眾溝通,如果不急著用口罩可以購買2周9片的實名制口罩,不然就要跟著藥局一起等待,或是找其他通路購買。

桃園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鄭志宏則表示,藥局跟過往一樣有在銷售實名制口罩,自由買賣口罩才開放第一天,廠商的供貨還沒完全恢復正常,仍需再觀察幾天,看供貨量是否會恢復正常。他說,目前民眾對於口罩的迫切需求不大,實名制口罩基本上已相當足夠。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