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鐵自由座行不行?陳時中:沒問題 林佳龍:會總量管制

高鐵自由座端午連假到底開不開賣,備受各界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鐵自由座端午連假到底開不開賣,備受各界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鐵自由座端午連假到底開不開賣,備受各界關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出席防疫旅遊起跑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自由座沒有問題,但站票要怎麼做適當配套措施,到時候會再和交通部來談。

陳時中強調,要和交通部一起來談這件事情,因為其實雙鐵車廂內部的管理,實務上做得很好,所以相關配套可以再來討論,自己只是要表達「不要太擠」。

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認為,自由座如果可以賣,大家就會比較有彈性,但還是會進行總量管制,因為如果開放的話,很難預期是不是某一班車人很多,會有站票的情況,所以交通部會管控人數,搭配指揮中心開放自由座上車,不過還是鼓勵大家盡量用訂票的,有固定的位子。

至於何謂總量管制?林佳龍說,就是落實防疫新生活的相關規範,包括維持基本社交距離,盡量不要太擠,指揮中心也授權交通部,雙鐵會因時因地制宜,這樣子的方式既有原則,又有點彈性,交通部會責成雙鐵來落實。

新冠肺炎 防疫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