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遊今啟動 陳時中出席力挺國旅觀光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邱瓊玉/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邱瓊玉/攝影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交通部觀光局上午和旅行公會全聯會舉辦大會師,宣告「防疫旅遊」正式啟動,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力挺。陳時中表示,防疫走到這裡,台灣社區可以說是非常安全,大規模舉行旅行團旅遊,指揮中心都非常支持,他自己也在全台走透透,讓大家都知道台灣是安全的,六月七日之後,人流管制都會取消,只要求一樣防疫新生活,也就是戴口罩,或是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實名制。

陳時中說,唯一比較困難的是餐飲業,又要維持安全距離,又要戴口罩,這是有困難的,但如果都是特定的人,是可以寬鬆一點,總人數也不限制。不過若是大賣場這種密集來往的場合,建議可能的話,用餐還是有一個隔板。

陳時中說,很多人認為台灣既然安全了,為什麼不全面開放?但其實台灣是貿易國家,和世界往來頻繁,全世界的觀光客都想來台灣,全世界各地也歡迎台灣人去,但外國的風險比我們高很多,那我國拿什麼對抗第二波疫情,所以要做的是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表示,防疫新生活是在練習準備,強身健國,台灣內部要來開都沒有問題,但也不會放棄國外,如果做得很好,就可以提早開放。

陳時中說,台灣還是要有步驟的開放,國內盡量開,台灣風景美、食物非常好,人都很熱情,這是最基本的條件;但是台灣旅遊可以更精緻一點,趁這個機會升級一下,人文因素加進去,讓國旅變得更好玩,這不只是吸引國人,也是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灣,這是正向的循環;他也對這次的踩線團期待非常深,也祝防疫旅遊可以成功。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