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殺菌又不傷皮膚的「白藥水」 能當乾洗手用嗎?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有此一說:家中親戚因家人目前打化療藥,因免疫力變低,外出時會攜帶酒精乾洗手液使用,因武漢肺炎目前酒精和乾洗手液都不易買到,在住家附近的藥局詢問時,推薦白藥水當乾洗手液使用,說是可以殺菌也不傷皮膚,但白藥水的用途是有傷口時使用,請問白藥水真的能當乾洗手用嗎?

------------------------------------------------------------------

問:白藥水能當乾洗手用嗎?

林毅敦醫師回答:

「可以,但是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成本也較貴,如果可以買到75%酒精最好!!」

葉宗仁中醫師回答:

「白藥水真的是能當乾洗手用,可改用軟便宜的次氯酸水。」

次氯酸水

作用

次氯酸(HClO)結構和漂白水相當類似,具有能穿透無套膜病毒,讓細胞膜蛋白結構崩壞的特性,有一定抗病毒作用,在食藥署規範濃度、劑量下,可做為飲用水的殺菌劑,以及食品容器、食材洗滌用途。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都搶購酒精、次氯酸水來消毒。<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都搶購酒精、次氯酸水來消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乾洗手 酒精 皮膚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