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鐵解禁被打臉? 陳時中:可開放自由座但不要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交通部規劃在端午連假起,取消雙鐵不售站票及自由座等,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會請同仁再洽指揮中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指揮中心記者會回應,大家都有位子坐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陳時中表示,日前說到有限度管制是要看限度到何種程度,「總量也是要合理的量」,從少量與有限度的量開始,以及如何在車廂內維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

陳時中強調,現在座位量已比以前多很多,雖然自由座可以賣,或是原本隔一個位子坐變成不用隔,但不一定要站票,讓大家都有位子坐,是比較安全的方式。

有媒體再度提及周六民眾發起「坐爆」台北車站大廳的活動,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的原則是公共場所不擁擠、戴口罩、勤洗手,及建立個人健康行為,有生病就盡量不外出公共場合,「其他的由相關單位處理」。

而指揮中心為落實防疫旅遊,陳時中周六將帶隊遊墾丁,但依據天氣預報恐有致災性大雨,行程是否取消。陳時中則笑說,「下雨也要過日子,朦朧美也很好」。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