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鬆綁雙鐵強制戴口罩、飲食 林佳龍:可能提早端午節前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良好,考慮提前在端午節連假之前,解除搭長途台鐵、高鐵強制戴口罩及不准飲食的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良好,考慮提前在端午節連假之前,解除搭長途台鐵、高鐵強制戴口罩及不准飲食的規定。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良好,考慮提前在端午節連假之前,解除搭長途台鐵、高鐵強制戴口罩及不准飲食的規定,捷運內人與人的距離近、搭乘時間較短,應會暫時維持戴口罩。至於雙鐵飲食,林佳龍說,適當的飲食如喝水、吃藥會盡快開放。

林佳龍下午參加電視劇「路~台灣Express~」首映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是以指揮中心所提的防疫新生活落實在搭乘大眾運輸,大家維持盡可能的社交距離,在此情況下會解除戴口罩,時間點會再請示指揮中心。

不過林佳龍說,由於雙鐵往往要坐數個小時,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比較辛苦,如果座位附近比較寬,就考慮不強制戴口罩。他說,最重要的是,防疫新生活運動要內化,因為每個人最了解自己該戴不該載口罩,有社交距離就可把口罩拿下來。至於短程的捷運,人的距離近,戴半個小時口罩防疫還可以。

他說,先前是以端午節為時間點,也許國內疫情控制很好,考慮提早解除對長途雙鐵戴口罩的要求。至於類梅花座,林佳龍指出,因防疫而實施的類梅花座獲得好評,他希望未來維持這樣配位,搭乘的人空間寬敞較舒服。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配合防疫新生活的觀光規畫草案分三階段,第一階段防疫旅遊是5月27日至7月底,安心旅遊大概是8、9月,若全球疫情控制,國內適當開放國門,第三階段推動國際旅遊。但所有時間點,還是要配合指揮中心的判斷。他指出,由觀光業者踩線的防疫旅遊將於5月27日大會師,首發團規畫是台61線西濱快速的幸福公路旅遊、觀光大道、生態、海灣旅遊。

防疫旅遊的標準包括遊覽車不用坐到40人,只坐20人,而非假日空房多,對旅宿業有促銷的效果,但不一定是一人一室。幫助觀光各行各業確立防疫標準。

口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